Welcome to my blog, hope you enjoy reading
RSS

الأحد، 18 مارس 2012

埃及的母亲节

 埃及的母亲节是每年的3月21日。母亲节当天,无论多忙,人们都要回家和母亲一起吃饭,并精心挑选礼物送给母亲,以表达对母亲的感激和敬爱。
在埃及,厨具、衣服、鲜花和糕点都是最受欢迎的母亲节礼物,每到母亲节来临之际,商家尤其是厨房用品商店都会打折促销,吸引顾客
今年24岁的法莉达家里有兄妹三人,她排行老二。在母亲节这一天,她的一家和亲戚们在家里聚会,一同享受一顿丰盛的午餐。午餐后,法莉达和兄妹让母亲闭上眼睛,拿出各自精心准备的礼物。哥哥送给妈妈一枚金戒指,法莉达和妹妹一起给妈妈买了一台微波炉。法莉达描述说,妈妈高兴得流出了幸福的泪水。
法莉达说,母亲也是大学毕业,但为了照顾孩子和打理家务,她没有去工作,而是做起了“贤内助”。现在,他们兄妹三人都学业有成,找到了收入不菲的工作,妈妈也可以休息一下了。他们都从心里感谢妈妈,给妈妈买礼物,多贵也值得。
母亲在埃及社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。埃及传统的家庭观念认为,父亲应外出挣钱养家,母亲应负责操持家务、抚养孩子。在埃及,人们心目中的好母亲要勤劳持家、相夫教子,最重要的是,要把孩子培养成有文化有教养的人。
今年30岁的亚马尼说,由于父亲每天奔波在外,很少有时间在家,他成长的多数时间都是和妈妈在一起,妈妈的言传身教对他的成长起了决定性的作用。妈妈一直鼓励他、支持他取得大学英语文学学士文凭。他说,自己能从农村孩子成为一名记者,与妈妈的教育和支持是分不开的。
埃及的社会安全部每年都举办“最佳母亲”评选活动。26个省每个省推举一位最佳母亲参加全国评选,今年获评“最佳母亲”的是来自埃及北部尼罗河三角洲马哈拉省的萨娜。
56岁的萨娜是一名纺纱工。丈夫去世后,她没有等着政府救济,也没有依靠别人的帮助,而是靠自己的辛勤工作来抚养儿子,供他上大学。但不幸的是,儿子得了肾病。萨娜一边辛劳工作,一边照顾儿子,帮助儿子坚持读完大学。萨娜的故事感动了很多埃及人,各媒体争相采访她。不过朴实的萨娜表示,只希望平静地生活,照顾好儿子。

除了全国“最佳母亲”,各行各业也评选“最佳母亲”,以促进整个社会对母亲的尊重和关怀

0 التعليقات:

إرسال تعليق